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9月11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临清高速马家寨隧道全线贯通

王 新 张瑜婕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9月11日   2 版)

    本报临清9月10日讯(通讯员王  新  张瑜婕)9月9日上午11时08分,随着最后一阵爆破声响起,由中铁十五局承建的云南省临(翔)清(水河)高速公路马家寨隧道全幅贯通,标志着作为中缅国际大通道的临清高速公路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该隧道左右幅全长10210米,是全线首个贯通的五大特长隧道。据该项目负责人文亮亮介绍,马家寨隧道地处澜沧江褶断带,地形高差大,地表切割严重,岩体较为破碎,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存在断层破碎带及涌水突泥风险,施工风险等级高,建设难度大,是全线控制性工程。为此,建设者们优化施工方案和资源要素配置,采用“四新”技术,运用超前地质预报、混凝土回填、超前支护、超前管棚、断层破碎带预注浆等施工措施,攻克一个又一个施工难题,成功应对百余次大小面积坍塌等险情,确保隧道安全顺利贯通。

    据悉,临清高速公路是云南省出境国际大通道之一,连接“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滇出口,全长153.6公里,建成后将结束耿马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临翔至清水河的行车时间由4小时缩短为2小时,这对进一步加快中缅边境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步伐,推进与周边国家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掘进海湾正当时
念好“三字成本经”
组图
国内首例全工序无轨化铺轨成果亮相
南沙港铁路全线钢桁梁施工完成
迁曹高速跨京哈铁路转体桥精准对接
拧紧“安全阀” 筑牢生命线
“爱挑刺”的质检员
临清高速马家寨隧道全线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