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8月19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庄尚标到中铁十九局矿业公司调研

强调坚定不移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打造一流矿山投资建设企业

邹 静 张振宇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8月19日   1 版)

    图为庄尚标在智慧矿山展厅了解数字化建设情况。 冯宏超 摄

    本报北京8月18日讯(记者邹  静  张振宇)8月17日下午,中国铁建总裁、党委副书记庄尚标到中铁十九局矿业公司调研,实地了解“专精特新”培育、生产经营、工程公司建设、改革发展等情况,并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工作。庄尚标强调,中铁十九局矿业公司要树立远大目标、强化战略引领,坚定不移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打造一流矿山投资建设企业。

    在矿业公司智慧矿山展厅,庄尚标详细了解矿业公司发展历程,观看5G远程操控矿山机械演示,沉浸式体验了矿山施工场景。他指出,矿业公司要坚持精细化管理,加快推进矿山建设数字化转型、智慧化升级,为企业管理赋能,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座谈会上,庄尚标分别听取了中铁十九局和矿业公司的总体情况汇报,并对他们近两年来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

    针对下一步工作,庄尚标指出,矿业公司要志存高远、强化战略引领,谋划好“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战略,明晰企业长远发展目标和发展路径;要以发展智慧矿山为关键抓手,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快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应用,提供智慧矿山一体化解决方案,赋能企业管理提升,持续放大核心竞争优势;要加强精细化管理,按照“专精特新”要求,延伸拓展矿山全产业链业务,推动企业更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打造绿色矿山,做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要始终注重风险防控,抓好安全、质量、经济、环保等各类风险防范,确保企业效益信誉;要强化企业党建工作,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企业安全稳定。

    中国铁建副总经济师赵伟,总部相关部门和中铁十九局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汪建平会见中国大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
庄尚标到中铁十九局矿业公司调研
中国铁建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推进会
贴近职工办实事 服务社会显担当
培育专业优势 做强工程公司
连环画《红色故事汇》出版
汉巴南高铁全线首座高风险隧道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