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8月14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栽下“梧桐树” 引得“凤还巢”

李金雨 佟宝凤 方洪祥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8月14日   3 版)

    本报昌都8月13日讯(通讯员李金雨  佟宝凤  方洪祥)“学生来到你们这里,素质提高了,精神面貌更好了,希望以后能多合作。”日前,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副市长卓嘎在中铁十四局昌都公租房项目调研时,为项目的人才培养计划点赞。

    昌都新区成立于2013年,2020年获批为自治区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出台了众多鼓励学子返乡就业创业政策。该项目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我为昌都人民办实事”专项活动,借助国企人才培养经验和平台,为返乡学子搭建“舞台”,帮助当地“引凤还巢”。

    “被培养人由管委会选送,我们负责因材施教,帮助学子积攒施工管理经验,学得一技之长。”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他们采取“导师轮换、学员共享”方式,开展符合返乡学子实际需求的“导师带徒”活动。

    “感谢老师,感谢中铁十四局!”提起培训,嘎松多吉满口称赞,他毕业于天津城建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理论水平较高,但缺少施工经验,项目部安排他同技术人员一起分管单元楼施工,导师单独为他“开小灶”,传授BIM建模技术。第一轮培训结束后,他的综合能力大大提高,被开发区一家企业选中,直接担任技术主管。

    此外,项目部还量身定制个性化培养方案,分层次、多角度加大培养力度。

    卓玛拥措毕业于上海电机学院能源经济专业,返乡的她陷入求职困境,“所学专业和喜欢的环保工作不对口,家乡也没有合适的院校能深造。”她向有关部门吐露了心声。作为昌都市第一家“自治区建筑施工标准化工地”,该项目部将丰富的高原环保施工经验倾囊相授,制定“部长授课、细化分工、分项教学、循序渐进”的培养方案,安排她到安全、物资等部门进行轮训。前不久,培训期满的卓玛拥措顺利入职新区环保局,走上了心仪已久的岗位。

    截至目前,该项目部陆续接收“雏凤”6名,其中已经有4名顺利入职。“下一步,我们将扩大培训规模,并及时总结经验上报公司,力争在西藏片区各个项目推广。”项目党支部书记张雷介绍。

构筑新优势 走好“赶考路”
栽下“梧桐树” 引得“凤还巢”
员工在西柏坡纪念馆参观学习。
有了托管班 暑假不再愁
入职“大礼包” “圈粉”新员工
新员工“秀”红色故事
压实责任 督导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