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8月10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提供检测场所 开展志愿服务

曹建强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8月10日   3 版)

    本报株洲8月9日讯(通讯员曹建强)连日来,湖南株洲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按照相关部署,株洲市立即转入应急状态,核酸筛查成为掌握防疫主动权的关键。位于该地的中国铁建大桥局株桥公司响应所在社区号召,组织22名“龙均爵志愿服务队”队员参与地方疫情防控。

    中国铁建大桥局株桥公司多功能体育馆被设为核酸检测点,承担附近响石岭街道社区4000名住户的核酸检测任务。8月2日一早,队员们就到达检测点清理场馆,搬运桌椅,运送防疫物资,划出进出口和隔离通道,提供免费饮用水,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进行人员扫码登记。

    8月1日下午,刚刚完成田心街道工人文化宫检测点服务任务的公司员工杨凌志,在得知自己公司设立检测点后,又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我已经有了一次服务经验,这次更是得心应手。”杨凌志说。

    检测点所覆盖的生活区内独居老人较多,这也是此次志愿服务工作最大难点。为此,他们为每列队伍配备至少1名专员,帮助老人操作使用健康码,并为老年人、行动不便的人以及特殊群体开辟核酸检测绿色通道,确保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志愿者们从2日早上一直工作到深夜,3日早上8点又全部到岗,志愿服务队队员的“红马甲”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一天半的时间里,他们共协助完成采集核酸检测样本4077个,成为响石岭街道第一个完成全员检测的社区。

    “提高检测效率、改善检测条件,是全体队员共同的目标。目前,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的员工越来越多,我们正在全力备战第二轮检测任务,有信心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株桥公司“龙均爵志愿服务队”队长王星星说道。

让理论光芒照进现实
“三学”结合增实效
人手一份“幸福清单”
化解职工“心上事”
“包公小铁”为廉文化代言
线上线下互动擦亮监督探头
组图
提供检测场所 开展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