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我是党的人

牛 静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7月22日   4 版)

    □ 牛  静

    为了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近期,单位在工余时间经常会播放经典的红色歌曲。每次听到歌词里那句“我是党的人”时,我的内心总会产生共鸣,因为我也是“党的人”。

    回想起来,小时候的我,最爱看战争题材的小人书,对书本里威风凛凛的解放军很是羡慕。再大一些,我便开始追剧,试图在《士兵突击》《亮剑》里探寻军旅生活的样子。

    长大后,虽然未能如愿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但是大学毕业之后,我怀揣梦想来到了有着军人血脉的中国铁建,在这里开始了新的人生历练。

    我被分配到内蒙古的一个项目实习。刚来到工地,我震惊于环境的严酷。零下几十度的严寒中,狂风似刀,仿佛要毁灭整个世界。在现场,我却看见了热火朝天的场景,工人师傅们冒着严寒架设高压架空线路、铺设主干电缆和计算机联锁道岔。

    虽然周围狂风肆虐,但是大家好像视而不见,大自然的力量没能使他们畏惧,刀子一般的狂风不能让他们退缩,反而让他们更加充满力量。他们身上的那种沉稳冷静,让我一次次热泪盈眶。

    在工休的时候,一位工人师傅笑呵呵地对我说,“姑娘,你们可是赶上了好时代啊,现在有了很多现代化的设备,施工更安全、更便捷,当然,你们也有了更多的发展前景。”老师傅淳朴的话让我感动,也让我感受到了新一代铁建人身上的责任。老一辈逢山凿路,遇水架桥,使得多少绝路成通途。那种不畏艰险、敢于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值得我们一代代薪火相传。

    时间荏苒,历经岁月涤荡,我已从那时的稚嫩羸弱变得粗壮结实。面对各种考验、挑战,更加从容自信。2012年,我终于如愿以偿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虽然我的梦想没有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那么高远,也没有铁人王进喜誓死要拿下大庆油田那般豪迈,但是,我会努力尽情释放自己的光和热。通过党建工作平台,将“铁道兵精神”发扬光大,将一线工人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广泛宣传,一路筑梦,一路前行。时代需要打开窗户,吹进更多平凡英雄的气息。让更多人知道一线党员的事迹,从而真实地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者单位:中铁二十局电气化公司

最美的笑容
一颗红心献给党
我是党的人
牧鹅姑娘
戈壁红柳
月季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