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深圳地铁16号线进入铺轨施工

赵向国 李 红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7月22日   2 版)

    本报深圳7月21日讯(通讯员赵向国 李红)近日,随着第一块预制轨道板在回龙埔—龙岗汽车站区间顺利铺设,标志着深圳地铁16号线开始全线铺轨工作,工程建设由土建施工全面进入站后施工新阶段。

    深圳地铁16号线起自龙岗区大运站,止于坪山区田心站,正线全长29.2公里,设车站24座。线路采用自动化无人驾驶技术,车辆最高速度可达每小时80公里,预计2023年开通运营。

    其中,中铁十五局负责大运站至同乐村站13个站、12个区间铺轨任务。施工过程中,他们创新应用新工艺工法,通过采用工厂化预制轨道板道床,施工组织灵活,实现精准定位、快速安装;沿线设计了中等、高等及特殊减振道床,有效减少列车运行对邻近敏感建筑物的振动影响;使用轮胎式铺轨车、双走行式混凝土罐车、新能源轨道车等新型工装设备,施工工效高,安全隐患小。此外,他们还秉承“智慧+智造”理念,在江岭站、数码城站设置两个轨行区联合调度室,依托“智慧云”调度系统,实现了建设期视频监控、远程通信、超速警报、计划审批等功能,确保铺轨施工安全有序推进。

    深圳地铁16号线建成通车后,将支撑深圳向东部拓展,对于提高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活力发挥重要作用。

飞驰在西非大地上
深圳地铁16号线进入铺轨施工
滇藏铁路丽香段花椒坡隧道顺利贯通
落实“清单制” 深耕“责任田”
为“红色根脉”书写绿色答卷
未雨绸缪打好防汛主动仗
莫让应急避难场所成摆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