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7月06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三闯战乱区的闫铭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7月06日   2 版)

    闫铭,1963年出生,中共党员,1981年11月参军,成为铁三师十二团的一名铁道兵,曾任中铁十三局四公司利比亚铁路项目办公室主任、埃塞俄比亚项目书记等职务。2011年被评为“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

    参加工作30多年来,闫铭在工作岗位上吃苦耐劳、默默奉献。2009年,闫铭首次踏上非洲大地,10余年间,他积极投身企业海外事业,在吉布提、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地,都留下了汗水与足迹。

    2011年2月15日,利比亚发生战乱,中铁十三局四公司(现中国铁建大桥局四公司)利比亚铁路项目125名员工处于战乱中心,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时任项目办公室主任的闫铭临危不惧、冲锋在前,主动担负起职工的撤离工作。

    作为老共产党员,闫铭始终坚守“一个都不能少,坚决安全带回”的誓言,为保护企业财产和员工安全,他三进战乱地区扎维耶,妥善安置设备,联系撤离交通工具,夜闯当地武装关卡……

    在撤离过程中,闫铭不仅保证了本单位人员全部撤离,同时还接纳和照料兄弟单位中国土木福州设计院和中铁二十三局13名员工共同撤离,安全抵达突尼斯。

    (李  冰 整理)

“高原生命守护神”徐英
三上风火山的陈文珍
海外拓荒者林荣新
实干担当的王建红
开路先锋王精华
技术带头人吴秀成
暖心支书曹保安
高铁筑梦人施德旭
临危不惧的龙信桥
三闯战乱区的闫铭
转型领航人张挺军
技术能手郑腰华
绿色施工践行者冯威
迎难而上的战丽娜
雄安建设先锋刘峰
麦加轻轨运营功臣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