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6月22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坦桑尼亚中央线标轨铁路开工

刘 军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6月22日   1 版)

    本报坦桑尼亚姆万扎6月21日讯(记者刘  军)日前,坦桑尼亚中央线标准轨距铁路伊萨卡至姆万扎段举行开工奠基仪式,坦桑尼亚总统哈桑为开工揭牌奠基。

    在开工仪式现场,哈桑表示,该标轨铁路项目对坦桑尼亚的发展及繁荣有重要意义。期望该项目建成后能够降低运输成本,并使港口与内陆地区以及邻国间民众与货物的运输更加便捷,为姆万扎民众乃至全国民众带来诸多利益。

    由中国土木承建的标轨铁路项目正线全长249公里,连接坦桑尼亚北部重镇伊萨卡至第二大城市姆万扎,是该国标准轨距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与世界第二大淡水湖维多利亚湖水运相连通,实现“水陆联运”。

    中央线标准轨距铁路是连接坦桑尼亚及乌干达、卢旺达、布隆迪等周边国家通往印度洋的重要出海通道,也是东非地区中部走廊规划网络重要的组成部分。铁路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坦桑尼亚的铁路基础设施,对促进沿线的经济发展、工业化建设、民生改善等具有重要作用。

中铁十二局助力城市打赢水环境治理攻坚战
几内亚首条“中国标准”铁路通车运营
坦桑尼亚中央线标轨铁路开工
研学宣讲学深党史践行初心办好实事
我国大陆第三条公路海底隧道顺利通车运营
挺进大别山 丹心献老区
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乌龙江上,第五座桥梁同桥位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