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6月22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国内首条大直径单护盾TBM山岭隧道获重大突破

桑胜文 何 赟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6月22日   2 版)

    本报福州6月21日讯(记者桑胜文 通讯员何  赟)日前,中铁十一局城轨公司施工的国内首条大直径单护盾TBM山岭隧道地铁项目——福州滨海快线的8.6米大直径TBM,成功穿越大象山隧道220兆帕超硬岩地层。

    福州滨海快线连接福州火车站至长乐国际机场,线路总长62.4公里,设计时速140公里,比常规城市地铁速度快了近1倍。中铁十一局城轨公司承建的福州滨海快线2标2工区,包含祥谦站-首占站区间范围内的明挖区间,枕峰山隧道、枕峰山高架,大象山隧道等,工法结构涵盖深基坑、过渡段、高架桥、桩板段、暗挖法、盾构法及TBM长大隧道等多种形式。

    该公司投入近3亿元资金,引进了两台8.6米大直径TBM设备,用于枕峰山隧道和大象山隧道施工,还组建了科技攻关团队,开展TBM施工课题研究,在TBM洞内始发技术研究、始发洞门密封、管片壁后充填等方面取得重大技术突破,确保了施工安全和质量。

增收创效见“真功夫”
杜绝事故的偶然 坚守安全的必然
“智慧大脑”赋能安全管理
普及安全知识护航“幼苗”成长
贵州省都(匀)安(顺)高速公路全线完工
供应链金融“链”通产业生态圈
挺进大别山 丹心献老区
全国首条“矿山+TBM盾构”组合施工涉铁隧道贯通
国内最长城际铁路海底盾构隧道开始双线掘进
国内首条大直径单护盾TBM山岭隧道获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