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4月13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员工争当“好榜样” 管理创效逆增长

邓联旭 通讯员江伟民 黄献忠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4月13日   3 版)

    本报株洲4月12日讯(记者邓联旭 通讯员江伟民  黄献忠)“去年,事业部清收清欠实现了‘清零’,打了翻身仗。面对今年清欠压力,我们每个收款员应该怎样做?”近日,在中铁二十五局实业公司株洲事业部一季度职工讲堂上,“收费好榜样”秦秋红和大家分享着她的心得。

    在员工中推选“好榜样”,是该事业部落实务实进取的文化理念,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提升管理效能的新举措。他们制定“好榜样”管理办法,根据事业部物业租赁和物业管理职能,细化评比标准,每季度推选收费、维修、安全、管理4个方面的“好榜样”,并兑现表彰奖励,以此鼓励员工立足岗位争先出彩。

    某物流企业的欠租问题成为该公司的经营难点。事业部收费组落实“周周盯、月月清”的要求,收款员秦秋红一马当先,积极收集各种信息,主动上门沟通,时刻紧盯业主。经过和同事们的努力,欠缴租金全部收回,她所在的收款组租金回收率达100%,被评为“收费好榜样”。

    该事业部注重“好榜样”的传导作用,将获奖员工的形象及事迹张贴到宣传橱窗,开办职工讲堂分享“好榜样”经验。同时,他们充分利用内外部宣传载体进行宣传报道,发挥先进示范效应。

    “好榜样”管理办法推行以来,截至4月10日,已有7名员工被评为“好榜样”。在榜样的激励下,事业部员工就像充满电一样,工作热情高涨,纷纷争当“好榜样”。

    在“清理二房东”攻坚行动中,事业部副经理晕萍带领合同小组下沉到各租区开展工作,将二房东逐个清理出局,为事业部每年增加合同收入20万元。维修组做到“排障不过天、主动找事做”,仅上月塘租区下水道清理清运一项就为事业部节约维修成本近万元。

    该事业部还以“好榜样”管理为契机,适时推出配套管理措施,打出管理“组合拳”。今年一季度,事业部在拆迁减少资产的不利形势下,收入利润均实现逆势增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交出了一份优异成绩单。

画好凝聚共识最大同心圆
党史知识课堂
开展“红色八闽”云打卡活动
“沉浸式”党史教育延伸到党员“心尖”
“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服务”助力十四运
廉政交底“进基层”打好廉洁“预防针”
业校照亮农民工“赋能成长”路
员工争当“好榜样” 管理创效逆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