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3月30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本报率先关注新闻热点助推“铁建智造”采棉机火速“出圈”

韩 月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3月30日   1 版)

    本报北京3月29日讯(通讯员韩  月)本报融媒体首发推出的一段22秒的短视频,一天之内收获超200万次关注,创下本报融媒体上线以来单位时间内单篇原创作品最高阅读量。

    新疆棉花被西方势力抹黑后,3月24日,本报融媒体团队以职业的新闻敏感性,抓住新闻热点,主动与铁建重工对接,提前组织策划《新疆棉花怎么采?软棉花上的硬操作!》原创短视频作品。25日,新华号面向全媒体平台首发推出,约30分钟后,人民号、强国号相继刊播并被推到首页。

    该视频作品原生态地向广大受众介绍了新疆棉花采集的机械化水平和中国铁建研制的国产智能化采棉打包一体机在棉地作业的情况。

    据不完全统计,24小时内,该视频作品在本报新华号、人民号、学习强国号等三大权威平台总阅读量超200万次,尤其是新华号阅读量3小时破百万、总阅读量超180万次。人民日报微博微信,学习强国综合频道栏目、新疆学习平台等不间断引用该视频素材,收获良好舆论引导效果。“有视频、有真相。中国的棉花很软,中国的科技实力很硬。”不少网友互动频繁,给出中肯评价。

    2020年7月以来,《中国铁道建筑报》陆续入驻最权威、影响力最大的学习强国号、人民号、新华号三大主流新媒体传播平台,成功打造以报纸为依托,包括微报纸(手机报)在内的“1+4”融媒体传播矩阵,在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上迈出重要一步。

    如何做优传播内容?本报研究分析三大平台内容选材、推广形式等特点,除创新编排精选自报纸发布的时效性、策划性等图文稿件外,还紧跟新闻热点、广泛征集素材、提前组织策划,利用图文、短视频等多种媒体形式,通过专题、特写、知识科普等多种展现方式,将建筑企业行业消息和工程施工业务知识等转化为大众容易接受和理解的信息产品。截至目前,本报在三大平台推出的系列作品,被学习强国首页等重点栏目推荐51篇,被新华号首页推荐26篇,总阅读量超4000万次。

汪建平出席中央企业支持湖北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汪建平会见陕西省副省长程福波
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大厦在广州开建
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率先关注新闻热点助推“铁建智造”采棉机火速“出圈”
中国铁建承建德云社最大剧场在济南开建
洛阳地铁1号线开通运营
国内梁上运架单体最重箱梁成功架设
中铁建设进入三旧改造新领域
中国铁建党委画好“路线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