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3月30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用活红色资源 创新形式内容

中国铁建党委画好“路线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王 莹 王 维 通讯员关 翔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3月30日   1 版)

    本报北京3月29日讯(记者王  莹  王  维  通讯员关  翔)学习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中国铁建党委自3月初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要求,统筹安排,迅速行动,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细化贯穿全年和阶段性党史学习重点工作推进表,画好“路线图”,用活红色资源,创新形式内容,推动全系统52家二级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闻令而动,令出行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后,中国铁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重点、时间节点和具体安排、工作要求,并结合企业实际,为领导班子成员量身定制工作推进表,为推进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作出表率。

    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先学先悟先行,上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好红色资源的指示精神,3月24日,中国铁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汪建平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到铁道兵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身临其境”重温铁道兵辉煌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为了更好地上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中国铁建党委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革命遗址、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以及中国铁建十大“历史文化教育基地”、各单位的荣史馆、陈列馆、工业文化遗产等,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等开展现场教学,讲活历史故事、搞活教育形式,让党员干部在感动和感悟中传承发扬红色基因,凝心聚力、奋勇拼搏,为把“十四五”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贡献力量。

    “党性教育基地走一圈、思想行动再洗礼,红色长廊看党史、建功时代勇争先……”走进中铁十二局四公司弥蒙铁路项目部党性教育基地,上边的留言令人印象深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项目部依托党性教育基地,构建党建集成教育模式,将党史事件、党的理论方针等内容通过影音视频的形式快速、精准、高效地传播,成为项目部党员教育的一张红色名片。

    为传承弘扬登高精神,中铁十一局一公司组织党员到天津市杨连第烈士纪念馆学习“登高英雄”杨连第的光辉事迹,并在杨连第公园开展祭扫活动,以此告慰忠魂、追思先烈。(下转第三版)

汪建平出席中央企业支持湖北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汪建平会见陕西省副省长程福波
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大厦在广州开建
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率先关注新闻热点助推“铁建智造”采棉机火速“出圈”
中国铁建承建德云社最大剧场在济南开建
洛阳地铁1号线开通运营
国内梁上运架单体最重箱梁成功架设
中铁建设进入三旧改造新领域
中国铁建党委画好“路线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