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3月23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曾经的建设者变身车站志愿服务者

房清华 邹兆喜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3月23日   3 版)

    本报北京3月22日讯(通讯员房清华  邹兆喜)疏导旅客进站、为旅客答疑、擦座椅、进行垃圾分类……日前,在北京朝阳站候车大厅内,几位穿着红色志愿者马甲的小伙子吸引了众多旅客的目光。他们是中铁建设北京朝阳站项目建设者。在项目部开展的“我建设,我服务”学雷锋活动中,他们近距离服务北京朝阳站乘客,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候车大厅和出站口是整个车站人员最密集的地方,志愿者们在排队的长龙旁悉心疏导,擦拭候车大厅的空座位并消毒……旅客对这些志愿者的身份感到好奇,攀谈之后,知道他们是这座车站的建设者,便主动问起与北京朝阳站有关的问题。“脚底下为什么是暖的?”“这么大的空间,温度怎么调节的?”……志愿者都一一耐心回答。

    据悉,1月22日北京朝阳站开通后,中铁建设仍保留了部分专业技术和施工人员保障春运及车站后续运营。

    在学雷锋月活动中,该项目部组织开展了“我建设,我服务”活动。“通过这次活动,近距离体验和听取旅客的感受,对于我们改进工作,更好地服务高铁站房建设有着重要作用。”该项目电气主管孟庆明说。

做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忠实捍卫者
党史知识课堂
“党建联盟”引领苏州交通创新发展
开展“学党史、强党性、比作为”主题教育活动
开展知识竞赛 激发学习热情
暴雪来袭,救助百名司机
扶贫济困献爱心
曾经的建设者变身车站志愿服务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