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3月02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铁城建北京公司党委

强化人才培养 凝聚发展动力

刘 鹏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3月02日   3 版)

    本报北京3月1日讯(通讯员刘  鹏)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铁建在今年工作会议中围绕“人才培养”“队伍建设”作出重要部署。如何贯彻落实好工作会议精神,抓好“人才建设”这个头等大事?中铁城建北京公司有针对性地提出“强化人才培养、凝聚发展动力”战略发展目标。

    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宏强在春节假期后第一天收心会上发出号召,全面积极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全面提升公司本部职工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决策把握能力、执行能力、总结分析能力、团结共事能力等“十种能力”,坚持“务实、创新、奋发、有为”,以人才队伍建设为基,建成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五型”总部。

    针对如何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该公司围绕贯彻落实中铁城建“双百计划”,加大中高端人才引进力度,对人才聘用实行市场化管理,不断聚集优秀人才,同时畅通人才晋升通道,敢于把优秀干部选拔到关键岗位。他们还将持续通过与属地高校进行校企合作,充分发挥企校优势,加快培育专业型人才。

    该公司着力把人才队伍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不断创新用人机制,形成广纳贤才、人尽其才的制度体系。除了有针对性地搭建人才跟踪培养、成长历练平台,他们还有计划地安排优秀人才到公司本部、集团本部业务部门锻炼学习,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还通过“大”项目带“小”项目、“老”人带“新”人,进一步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尤其是2020年以来,该公司通过职务调整任命了104名项目领导层干部,其中不乏“80后”“90后”青年进入管理岗位,为企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此外,该公司还通过全面开展劳动用工制度改革,规范劳务派遣和业务外包等用工形式,把优秀劳务派遣员工转为正式劳动合同制员工,同时清退不合格用工,进一步优化人才结构。

    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宏强表示,他们将长期把人才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作为首要工作来抓,坚持培养和引进“双轮驱动”,加大内部人才培养力度,以更加开放的环境引进各类人才,为企业发展注入全新动力。

理论武装促笃行实做
防疫志愿者服务春运一线
强化人才培养 凝聚发展动力
“爱心互助”情意浓
坚持党建引领 打造精品工程
参观学习铁道兵英模人物——“人螺丝”史阜民的事迹
张培佳:在“穿越”中追逐梦想
党史知识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