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3月02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铁城建张家港高铁新城项目部

防疫志愿者服务春运一线

孙 鑫 谭绵朝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3月02日   3 版)

    本报张家港3月1日讯(通讯员孙  鑫  谭绵朝)初春,在蒙蒙细雨的笼罩下,江苏省张家港市的早晨还是带着些许寒意。“请您出示健康通行码和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我先帮您量下体温!”“奶奶,我帮您提行李,出站请走这边。”2月28日,张家港高铁站进出站口,中铁城建青年志愿者们正在紧张忙碌着,为进出站旅客测量体温、扶弱敬老、维持秩序,车站内外,一派热火朝天而又井然有序的景象。

    张家港高铁站地处苏南咽喉。元宵节过后,该站迎来春运返程高峰,最高每天发送旅客1万余人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防控形势,连日来,中铁城建高铁新城项目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组建志愿服务队,前往高铁站开展防疫志愿服务。

    每天,志愿者们协助站内工作人员落实定时定点消毒消杀、站场通风、精准筛查、严格核验、引导人流、扶弱敬老等工作,保证候车环境安全、候车秩序井然,助力苏州守好苏北门户,守护港城人民健康。

    据不完全统计,该项目部防疫志愿服务从去年12月初开始一直持续到现在,参与志愿服务的人员达9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旅客超60万人。

    据了解,中铁城建青年志愿者团队自2014年成立以来,已建立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30余个,共有志愿者2600多人,每年有近2000名青年员工参与志愿活动。

理论武装促笃行实做
防疫志愿者服务春运一线
强化人才培养 凝聚发展动力
“爱心互助”情意浓
坚持党建引领 打造精品工程
参观学习铁道兵英模人物——“人螺丝”史阜民的事迹
张培佳:在“穿越”中追逐梦想
党史知识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