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青岛地铁1号线全线贯通

高振宅 叶 欣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2月23日   2 版)

    本报青岛2月22日讯(通讯员高振宅  叶  欣)日前,中铁十八局青岛地铁1号线建设者驾驶着硬岩隧道掘进机(简称TBM),从国内城市地铁单台TBM施工最长区段破岩而出,标志着青岛地铁1号线全线如期贯通。

    青岛地铁1号线于2016年正式开工建设,线路全长约60公里,41个车站全部为地下站,地质复杂多变,风险高、施工工艺复杂。其中,由中铁十八局承担施工的海泊桥站—青岛火车站5个区间为全线施工环境最复杂和施工难度最大区间,也是目前国内城市地铁单台TBM施工最长区段,全长5.83公里,采用2台TBM同时施工。

    为确保全线如期通车,中铁十八局建设者采用国内首创的“连续皮带机+垂直储带仓+垂直皮带机+水平布料机”综合快速出渣系统,成功解决了施工线路长和施工场地狭小的难题,极大提高了TBM施工效率,并创造了最高日进尺28米、最高月进尺473米的骄人业绩。

    疫情期间,项目部对省内省外疫情等级较低地区的农民工返青群体开展“点对点”“家到厂”的定制化运输服务,有效解决了疫情期间工人短缺难题。此外,该项目积极筹备防疫物资,强化工地人员隔离和消杀措施,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不马虎、不松劲。

    据了解,青岛地铁1号线开通运营后,将有力助推西海岸新区发展腾飞,推进青岛同城化进程,进一步提升青岛国际化都市生活品质。

纵横驰骋在八闽山水间
新春开工忙生产劲头足
按下节后安全生产“快进键”
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为节后复工保驾护航
现场协商联络通道冷冻法施工技术处理
青岛地铁1号线全线贯通
达圣铁路全线架梁任务顺利完成
敢为人先“创”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