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1月30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铁十六局一公司

疫情防控不放松 “硬核”措施保生产

胡珊珞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1月30日   2 版)

    本报北京1月29日讯(通讯员胡珊珞)济宁北站二期项目主体完工、郑济铁路平原梁场完美收官、温县棚改项目实现首楼封顶、安临公路项目获业主年度考核第一名……在疫情反弹、防控处于吃紧的关键时期,中铁十六局一公司强内控保生产,织密疫情防控网,项目节点接连突破。

    地处北京顺义的该公司总部,在顺义疫情告急之时,迅速启动“三表一倡议”行动,通过行动轨迹排查表、健康状况上报表、就地过年统计表,对总部人员进行全方位拉网式动态排查摸底,通过每日上报人员行动轨迹、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和人员去向,进行健康动态追踪监管。同时,他们向各一线项目发起“非必要不返乡”活动倡议,各项暖心举措也紧跟其后,安排专门团队,统筹协调,通过奖金补助、年后调休等方式鼓励大家就地过春节,并成立“慰问帮扶”小分队,及时做好家人的解释和帮扶工作。“就地过节,减少聚集流动,是当前疫情之下的顾全大局之举。”刚跟家人通完电话,打算就地过春节的天庄高速项目务工人员刘前进说道。

    为做好广大员工和务工人员的稳心工作,该公司还面向56个在建项目组织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精准部署,统筹安排,通过线上会议分配任务,各自认领,确保生产经营正常运转;同时开通政策解答网络问询通道,由专人负责收集整理各地政策,并为咨询人员提供详尽解答,让各地政策早知道。

    该公司新建福厦铁路项目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通过全程录制并在各项目转发学习,实现一家演练、全员受教,为各项目提供了科学严谨的防控指导。该项目采用的盒饭配送、设立领餐台等零接触取餐用餐方式得到各项目的借鉴采用。

    为预防年后返工难问题,赣深铁路项目、新建福厦铁路项目等多个项目还将实行“春节不打烊”,确保来年施工生产顺利开展。

“辽”阔山海绘锦绣
培育新兴市场 激发经济活力
织密双节“安全网”紧抓生产谋新篇
兰州首条地下综合管廊正式试运行
山东首个建成的高功率芯片厂房正式投产
盾构机司机操作叶甫盖妮娅号掘进
疫情防控不放松 “硬核”措施保生产
半个月雄安连中3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