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1月28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北京广渠路东延道路工程建成通车

龙 艳 李学彬 徐 辉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1月28日   2 版)

    本报北京1月27日讯(通讯员龙  艳  李学彬  徐  辉)1月20日下午,随着一辆辆轿车驶出广渠路运通隧道,标志着由中铁十二局、中铁十八局等单位建设的连接北京中心城区与城市副中心的快速通道——广渠路东延道路工程正式建成通车。

    北京广渠路东延道路工程全长7.6公里,按照地上地下两套系统设置,地上为城市景观道路,地下是长6.1公里的双洞隧道和市政综合管廊。

    工程建设中,受周边环境限制,下层隧道有5处与正在运营的地铁八通线桥墩基础产生位置重合。为在不影响列车运行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地下隧道开挖,施工团队采用目前国际领先的桥梁基础托换施工技术,进行轨道桥梁基础的五点同步托换,刷新了我国轨道桥梁基础托换的最高纪录,并将水平和垂直误差控制在2毫米以内,为我国集约化利用地下空间积累了成功经验。

    与道路同步投入运营的,还有该集团承建的隧道监控中心,可通过201处视频监控点实时掌握隧道路况,实现突发状况快速处置。同时,道路还设置了智慧灯杆,预留5G网络,有助于未来建设更加智慧的交通体系。

坚守投资初心 深化协同共融
实施精品战略 站稳华南市场
项目管理须踢好“前三脚”
大力推行“楼长巡检制”
中铁建电气化局联合高校研发智能机器人
多举措为冬季检车撑起“安全伞”
隧穿“悬河”天地阔
北京广渠路东延道路工程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