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1月28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中铁建电气化局联合高校研发智能机器人

吴娇娇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1月28日   2 版)

    图为应用于中铁建电气化局展览馆的讲解机器人。朱潭溪 摄

    本报常州1月27日讯(通讯员吴娇娇)日前,中铁建电气化局所属轨道交通器材公司正式宣布与湖南大学合作,联合开展高铁接触网模锻件机器人精密锻造关键技术研究,并柔性引进鄢锉教授担任技术总监。这是该集团自投产融合SLAM实时定位与建图、智能运动控制、自然语言理解等技术的人工智能机器人以来,向新基建人工智能研发领域进一步深入拓展。

    近年来,该集团轨道交通器材公司在高铁接触网智能装备、智能产品、智能技术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相关产品在京雄智能高铁推广应用。在“十四五”新发展阶段,该集团将对高铁、城市轨道交通接触网智能产品生产线进行升级建设,并启动智能机器人研究规划,与湖南大学等高校全面开展“产、学、研”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提高公司智能接触网装备产品自主化水平,打响高新技术企业品牌,提升国际影响力。

    据悉,模锻件机器人精密锻造关键技术研究主攻方向是实现精密锻件质量的高精度、高柔性智能化工艺手段。目前,该课题已被列入2020年常州市领军型创新人才引进培育项目,正积极申报2021年江苏省“双创计划”。

坚守投资初心 深化协同共融
实施精品战略 站稳华南市场
项目管理须踢好“前三脚”
大力推行“楼长巡检制”
中铁建电气化局联合高校研发智能机器人
多举措为冬季检车撑起“安全伞”
隧穿“悬河”天地阔
北京广渠路东延道路工程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