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打造中国铁建高端技术“名片”

孙秀芬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1月21日   2 版)

    本报记者  孙秀芬

    “雪里已知春信至”。“要加快突破一批战略性、前瞻性、前沿性、全局性的特大重大关键技术,打造中国铁建迈向世界一流企业的高端技术‘名片’。”中国铁建2021年工作会议暨三届一次职代会上关于科技创新的内容引发各单位热议。

    察势者明,驭势者胜。站在新的节点,如何用创新思维、创新办法、创新举措,找到企业改革发展的突破口,各家单位都争相用可操作性战略规划给出答案。

    “在‘新基建’的转型创新之路上,集团将扛起中国铁建铁路建设‘智能化’的大旗。”中铁建电气化局党委书记、董事长万传军表示,该集团将充分把握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的新机遇,通过多项科技创新技术的融合运用,在高铁建设的过程中实现“智能化”“信息化”管理,推动生产和管理效率的全面提升,力争实现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产品供给来引领新市场和新需求。该集团还将着力在未来社区建设、智慧城市、数字城市等方面做出更多探索。

    铁五院牵头实施的国家北斗重大专项“北斗铁路行业综合应用示范工程”正在快速有序推进,北斗时空大数据中心将为中国铁路行业孵化并提供成熟北斗技术、产品和服务,还将助推中国铁路更好参与国际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并为我国自主科技创新再赋新能。

    谈到下一步的创新布局,铁五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友富表示,该院将充分发挥规划引领和技术研发优势,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加快业务创新和技术创新自觉融入国家战略中去谋划、去布局,坚定不移地走好差异化发展之路。

汪建平在中国铁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摘要)
以“双百行动”推进企业改革发展
构建时时在线的“数字铁建”
打造中国铁建高端技术“名片”
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