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西北最大金融仓储基地迎来首批物流企业

许 岗 闫彦龙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1月12日   1 版)

    本报兰州1月11日讯(通讯员许  岗  闫彦龙)1月7日,由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承建的西北最大、最先进的金融仓储基地——甘肃公航旅金融仓储基地迎来首批满载货物的搬仓车,至此国内一线电商京东集团旗下京东物流正式成为首批入驻该基地的物流企业。

    地处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的甘肃公航旅金融仓储基地,是甘肃省首家高标准金融仓储基地。项目总占地752亩,规划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于2019年3月开工,2020年10月通过竣工验收,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主要含现代化综合库4座、冷库1座、大底盘车库1座、服务楼2座,以及近8万平方米的园区道路。

    施工中,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践行“品质铁建”理念,全面推行科技创新、样板引路,创造出“当年完工,当年投产运营”的高速度,多次被树为标准化施工观摩点,先后获得甘肃省“建设工程文明工地”和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等荣誉。

    据了解,该金融仓储基地的投产运营,将为甘肃、青海、宁夏、西藏、新疆等西北省区物流、工矿、商贸等企业提供产业集聚、信息共享、金融支持、仓储配送、报检通关等全程供应链服务,实现跨地区物流集散、区域物流配送、物流金融、保税仓库、信息化服务一体化。对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兰州新区成为丝绸之路重要的商品流通节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铁建设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中国土木获坦桑尼亚86亿元订单
铁建国际签约中企在泰国首个生物能源项目
北京地区铁路枢纽列控系统升级改造完成
“昆仑号”千吨级运架一体机在海面作业
云南在建规模最大引水工程取得新突破
亚洲区域集中供冷规模最大冷站主体工程全面完工
延伸运维产业链走出转型新路径
西北最大金融仓储基地迎来首批物流企业
发扬“三牛精神” 续写发展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