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全国劳模现身说法实干文化深入人心

车 凯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1月12日   3 版)

    本报太原1月11日讯(通讯员车  凯)“全国劳模在身边,实干拼搏有方向。”中铁十二局三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兼测量大队队长刘军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在公司上下引起强烈反响。该公司于近日组织召开“全国劳模刘军华座谈会和事迹报告会”,掀起学习劳模精神热潮。

    刘军华先后参建了青藏铁路、京沪高铁等200多个重难点工程,测量过的桥梁、隧道、路基达3000多公里,获得各类测量数据超过千万组,始终保持零差错纪录。刘军华在事迹报告中说:“从一名技校生到‘全国劳动模范’,27年来,我其实只干了一件事情,就是认认真真把各种建筑物的尺寸位置放样正确。”

    为更好弘扬劳模精神,让员工随时可学习、可复制,该公司在座谈会上还特意邀请刘军华的导师、队员以及徒弟从多个角度讲述刘军华在他们心目中的形象,接地气的奋斗故事让员工们切实感受到了身边榜样的力量。

    该公司除了在内部以组织召开座谈会、下发学习文件、在报纸刊发文章、推送微信专题等形式营造实干争先氛围外,还主动将刘军华的事迹对外宣传推广。目前,刘军华的事迹报道不仅在中铁十二局微信公众号收获近2万的阅读量,还在人民网、中新社等中央主流媒体以及山西卫视、山西日报等省部级媒体刊播,扩大了企业影响,树立了良好形象。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企业‘唯实、唯干、唯争、唯远’的实干文化在刘军华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和发展,同时也在全体员工心中树起了一面旗帜,激励大家奋进有为。”

    “我加入的公司有着实干的优良传统,并且身边有全国劳动模范做榜样,奋斗的方向更加明确。我将全身心投入‘建设市场公认一流施工企业’的洪流中去,百炼成钢。”该公司2020年入职新员工周佳豪说道。

项目党组织书记需锤炼“十种品质”
“九五后”党员的守山故事
打造党员教育“红色课堂”
第一时间成立抗疫党员先锋队
员工书画寄情怀全会精神再体会
全国劳模现身说法实干文化深入人心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特别礼物
吴跃民:戈壁滩上一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