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1月07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云南首个运营中扩建的高铁站完工

石亚强 王 军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1月07日   2 版)

    本报弥勒1月6日讯(通讯员石亚强  王  军)日前,由中铁城建一公司承建的云南首个运营中扩建的高铁站,弥蒙铁路重要组成部分——弥勒站房扩建工程历时9个月,正式投入运营,创造了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铁路站房改扩建工程史上最快速度。

    施工过程中,该公司昆明项目部紧盯工期节点,克服了既有线施工、高支模工程、预应力施工和屋面钢网架施工等难点,确保工程有序推进。2020年3月10日拿到中标通知书后,他们仅用14天就达到开工条件,90天完成主体结构、装饰装修、机电安装、系统调试等施工。

    该工程完工后,弥勒站由小型高铁站升级为中型高铁站,规模较改扩建前扩大3倍,旅客吞吐量增加4倍,成为云南第二大高铁站。

砂石骨料供需吃紧,建筑企业如何突围
沙井北互通立交桥
世界首条高寒地区大坡度山岭隧道综合管廊通过验收
匠心铺就河西走廊新通道
西安农业休闲生态园开工建设
云南首个运营中扩建的高铁站完工
巴万高速公路通车
无标题
中非赛赛农业合作项目圆满完成水稻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