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1月01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未来可期

郭 飞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1月01日   8 版)

    □ 郭  飞

    我毕业五六年了,已经适应了工作的节奏和同事间的相处模式,现在除了工作,其余时间都被抖音和游戏占据了,浑浑噩噩中身材变肥了,小毛病也出来了。

    我跟媳妇打电话说起这件事,媳妇跟我回忆了这几年我的生活习惯,久坐、暴饮暴食、不运动……

    改变,一定要改变,说到就要做到。我和同事一起办了张羽毛球卡,休息的时候打打球。大家相约而行,即使我想犯懒,也会跟着大家去。就这样,我坚持打羽毛球一年多了,身材虽然没有变得多有形,但胳膊上有了肌肉,脚冷的毛病好转了,整个人也精神了。

    公司为了鼓励职工多学技能,鼓励相关专业人员考取资格证,购买的书籍给予报销,考取资格证后,也会给予经济补助。公司既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机会,又在经济上给予实实在在的实惠,趁着年轻,记忆力强,精力旺盛,我报考了一级建造师。温习书本上的知识,“戒”掉了抖音和游戏,虽然很枯燥,但每天睡觉躺下时,整个人都很充实。有目标的生活,我的心里很轻松、很愉悦。

    在坚持锻炼、认真备考的这段时间,我深刻体会到,人一定要锻炼身体、不断“充电”,尤其是年轻人,要让自己的青春无悔,要让未来的自己感谢现在如此努力上进的自己。谢谢自己在拼搏路上的每个日日夜夜,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在喧闹的都市里,沉下心来做事,雕琢现在的自己。

    奔跑在阳光的大道上,我坚信,未来可期,遇到更优秀的自己。

    作者单位:中铁二十二局房地产公司

平凡岗位上的坚守
碧空万里
“书”之吾见
工作成就价值
当年是铁道兵
未来可期
山色如幻
冬日·茶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