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铁十六局四公司赣江市民公园项目部

做实“家文化” 劲吹“廉洁风”

符燕飞 刘思佳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2月22日   3 版)

    本报北京12月21日讯(通讯员符燕飞  刘思佳)“爱小家,为大家,一身清白;舍小利,顾大局,两袖清风。”这是中铁十六局四公司南昌赣江市民公园项目部职工家属贺冬雪写给丈夫许文聪的廉洁寄语,也是该项目部组织职工家属开展共话“廉家风”、争当“廉内助”的一项成果。

    如何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使廉洁从业深入人心、成为工作常态?该项目部紧扣双职工较多、家属廉洁提醒便利的特点,以“廉洁家风”建设为载体,开展以“共话‘廉家风’、争当‘廉内助’”为主题的廉洁宣传教育活动,向职工家属发放“致全体职工家属的一封信”,并组织职工家属填写廉洁寄语卡片、讲述家风故事、学习身边廉洁榜样、开展廉洁谈心谈话会。

    谈心谈话会上,参会家属就贪污腐败案例、家风故事进行讨论交流。职工家属那霄霓深有感触:“作为党员干部家属,不仅要做好‘贤内助’,更要做好‘廉内助’,还能在生活上为他排忧解难、消除顾虑,把好廉洁关、吹好枕边风。”

    “‘廉’与‘家’是相互影响、相辅相成的辩证关系,通过引导职工家属认识到触犯法律给家庭造成的影响,能促使他们自觉做好廉洁‘监督人’,督促党员干部廉洁从业、守好底线、不越红线。”该项目部党支部纪检委员胡日查说。

    目前,南昌赣江市民公园项目部已向所有职工家属发放廉洁信并收到34条廉洁寄语。该项目党支部副书记刘红涛介绍,此项活动将以往“耳听目触”的教育方式向“感同身受”转变,进一步筑牢了全员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为项目部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居安思危方能行稳致远
文望青:铁骨铮铮的“高铁桥梁人”
感悟新成就 聚力促发展
一场“冲突”引发的企地和谐共建
创新“党建+” 改革添活力
“导师带徒”擦亮高速公路服务窗口(图)
做实“家文化” 劲吹“廉洁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