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2月01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铁建重工纪委

开展纪检干部理论和实战“大练兵”

程 琳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2月01日   3 版)

    本报长沙11月30日讯(通讯员程  琳)“在谈话过程中,要记住以下要点:亮明身份,严肃认真;谨言慎行,莫留话柄;掌握节奏,张弛有度;迂回进行,切忌跑偏……”日前,铁建重工执纪审查室主任李勤在该集团案件查办专项培训班上传授谈话技巧。

    为规范执纪审查工作程序、提高案件查办质量,该集团纪委举办了问题线索处置、案件查办专项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案件查办流程与手续、方法与技巧,并推出了120多页的实用手册,为各级纪检干部开展工作提供了标准化模板。

    今年以来,铁建重工纪委为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以学习研讨、专项培训、卷宗观摩、座谈调研、专题考试等多种方式,既注重提高纪检干部理论水平,又以理论促进实战,着力提升纪检干部业务能力。

    该集团纪委以今年下发的《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驻委纪检监察组自办案件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办法(试行)》等为蓝本,逐条对应各章节条款,将其落实到实际业务工作中。

    与此同时,该集团纪委以已完结归档案件卷宗为范本进行引导,着力解决基层纪检干部在监督执纪过程中存在的工作程序不规范、不严谨等问题;定期召开各级纪检干部座谈会,对基层纪检干部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使大家边干边学、边学边改,不断提升办案质量与效率。

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绽放光彩
用匠心丈量生命厚度
精简流程助力“去机关化”
以全会精神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党员参观企业文化荣誉展厅
开展纪检干部理论和实战“大练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