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1月28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铁十七局电气化公司

站稳西藏市场

李彦龙 宗丽芸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1月28日   2 版)

    本报太原11月27日讯(通讯员李彦龙  宗丽芸)完成拉林铁路“两电一通”迁改工程,扫除铁路正线建设的“拦路虎”;架起金桥水电站110千伏输电线,圆了2000名藏族同胞的“光明梦”……扎根高原5年,累计合同额10亿元,中铁十七局电气化公司在西藏成功滚动发展。

    2015年,该公司摸准市场脉动,把西藏作为重点发展区域。他们中标拉林铁路“两电一通”迁改工程,首次进入西藏市场。为用好这块“敲门砖”,公司坚持将“承揽得好”变为“管理得好”理念,从材料物资、方案制定、工艺流程等方面入手,制定内部管理标准20余项,将400余公里的施工线路划分为3个区段,通过精细化管理,展示了企业施工进度快、安全质量严、标准化产品好、履约能力强等“硬实力”。

    由于表现优异,一炮打响,公司成功揽到金桥水电站项目,成为公司站稳西藏市场的又一工程。由于新建电力线路穿越原始森林保护区,工期紧张,施工难度大。公司将马帮运输改为索道运输,通过成本测算、工期分析,机械运输受天气影响较小,不仅满足了环保要求,还节省材料搬运费用30余万元,为企业扎根雪域奠定了基础。

    目前,随着公司在西藏市场越滚越大,公司根据工程特点,为每个项目配备不同资源,保障各项目高效有序推进,提升对现场资源要素的利用率。

    施工中,该公司优先聘用当地居民,租赁当地设备,开展企地共建,被西藏自治区授予“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集体”称号。

把轨道运营品牌擦得更亮
安全生产没有休止符
列车行驶在太焦高铁上
绿色施工

扮靓婺源
呵护济宁母亲河
沈阳中关村科创基地配套工程开工
站稳西藏市场
西银客专开始试运行
山东岚罗高速公路通车
朱中铁路开始联调联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