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几内亚首条现代化铁路开始铺轨

王飞辉 张世丹 杨永弘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1月26日   1 版)

    本报几内亚马拉普雅11月25日讯(记者王飞辉  通讯员张世丹  杨永弘)日前,由中铁十八局参建的全部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设备的几内亚首条现代化铁路——达圣铁路进入铺轨阶段。

    达圣铁路位于几内亚西北部博凯区和金迪亚区境内,线路全长约112.3公里,是赢联盟圣图矿区开采运输的配套工程,也是服务于沿途铝土矿企业的重要基础设施,计划于2021年6月开通运营。其中,中铁十八局承建的达圣铁路第二标段全长47.1公里,包括迁改、路基、桥梁、轨道以及达比隆港车站房建等工程。

    据中铁十八局项目负责人介绍,上场以来,建设者克服几内亚雨季长、物资匮乏、交通运输难等诸多不利影响,尤其今年3月,受当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人员和设备无法按时到达。为保证完成工期节点任务,项目部优化施工方案和资源调配,开展专业培训、组织劳务转岗,实施“三班倒”突击重要节点,并积极协调当地设备、物资材料进场,全力推进各项施工生产工作,创造了单日施工土石方5万方、单次爆破路基土石方10万方的施工纪录,提前30天完成线下工程,为线上架梁、铺轨及附属设施施工提供了坚实保证。

    据了解,达圣铁路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强化几内亚在全球铝土矿市场的优势地位,对带动几内亚国内现代化铁路网乃至整个西非铁路网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铁建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表彰暨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汪建平拜会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
汪建平拜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代主席蓝天立并到驻桂单位调研
庄尚标拜会北京市副市长杨斌
庄尚标会见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
让劳模精神点燃高质量发展引擎
天陇铁路暨陈家沟煤矿专用线开工
几内亚首条现代化铁路开始铺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