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中铁十五局四公司

企业迁址 幸福加分

冯 磊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1月19日   3 版)

    本报新郑11月18日讯(通讯员冯 磊)“拎包入住、宽敞明亮、整齐划一、一应俱全。”这是去年11月,中铁十五局四公司针对即将从河南郑州迁址至河南新郑时对职工的承诺。

    一年过去了,职工是否对现在的生活环境与工作条件满意?近日,该公司工会用匿名问卷方式进行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满意率接近100%。

    “公司迁址虽然暂时给职工生活带来了不便,但公司会尽最大努力消除大家的后顾之忧!”该公司工会主席张晓宏和班子成员一道,在迁址过程中,始终关注着职工的顾虑与担心。为兑现承诺,该公司为每一名职工都提供了舒适的双人间,人均住宿面积达20平方米,洗衣机、热水器、电视机、网络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搬入新址后,职工带上行李直接入住,第二天便可顺利开展工作。“崭新的办公楼、舒适的宿舍楼、敞亮的读书室、设施齐全的健身室,这些在以前都是不敢想的。”职工赵明明说道。

    “绕着轩辕湖遛一圈大概需要两个小时,看着水天一色,真是‘最爱湖东行不足’啊!”纪委办公室的老职工何明树在跟同事交流时说道。迁址之前,该公司本部地处郑州物流中心区,虽交通方便,但周围环境、文娱条件不尽如人意。迁址后,公司背靠轩辕湖,职工在“湖景房”中生活办公,茶余饭后还可到湖边遛弯。

    “其实,最让人不舍的是孩子。”去年生了二胎的党委宣传部部长刘玉珍说道。迁址后,一些职工为了多陪伴家人,每天下班要开车1个小时回家。公司了解情况后,决定将上班时间由上午8点调整为8点半,每周五下午,需要回家的职工在完成工作后可提前下班,给大家多一些陪伴家人的时间。

    “公司尽可能给我们创造条件,我基本上每周都能回家一次。”家在郑州的新学员申远哲说道,目前他正在公司新郑项目办公室工作。和申远哲一样,该公司每年招收的大学毕业生有不少河南本地人,而公司迁址后,在新郑的竞争优势开始凸显,属地经营风生水起,新郑的项目遍地开花,累计合同额18.16亿元,也让他们中的许多人能在“家门口”工作。

    “公司要以搬迁为契机,加速推进公司基地和职工住房建设,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周叶飞表示。

暂时的方舱 永远的精神
全员参与宣廉倡廉
全会精神进工棚 基层一线增干劲
企业迁址 幸福加分
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路上》摄影作品展
工地有个“诚信小卖部”
抗美援朝精神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