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1月17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

工会摇身秒变“妈妈帮”

向雅斯 刘 胡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1月17日   3 版)

    本报长沙11月16日讯(通讯员向雅斯 刘  胡)近日,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食堂多了几位“关系户”,其他职工吃标准餐,她们却另外“加餐”,莲藕汤、蘑菇汤、鸡蛋羹,五花八门、营养丰富。意外的是,这群“派头”十足的“关系户”却并未引来不忿,反而备受大家呵护。

    该公司人力资源部部员谌金钰便是其中一位,而浑圆的肚子也暴露了她的真实身份——“准妈妈”。“自从怀孕后,口味就变了,吃啥啥不香。”怀孕5个月,体重不增反减,作为二十岁出头的新手“准妈妈”,谌金钰发了愁。这也是其余几位怀孕女职工共同的烦恼。近日,这个问题也引起了该公司工会工作部主任黄玮的关注。随后,该公司便开启了“准妈妈爱心加餐服务”。

    加餐服务让怀孕女职工有胃口、吃得营养、吃得好,也让远方的家人放宽心。“我们平时也上班,没办法来女儿身边照顾,本来还很担心她孕期的营养,现在她们食堂每顿有关照,我们放心也暖心。”谌金钰的母亲感激地说。

    而在基层项目一线,还有不少怀孕女职工,甚至还是“双职工”。为此,该公司工会深入一线开展“妈妈帮”系列关爱活动,及时调整怀孕女职工工作岗位、食堂加餐服务、临产女职工宿舍办公、产后探亲……一系列落地举措,让“准妈妈”职工倍感关怀的同时,也为“准爸爸”们吃下“定心丸”。

    “项目刚开工,忙不完的事。我在广东,她在长沙,相隔千里,心里总有块放不下的石头。”梅龙项目职工陈浪即将晋级为“准爸爸”。他们两夫妻都是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职工,却因为工作不得不分隔两地。提起“妈妈帮”,陈浪不禁竖起大拇指:“现在安心多了,干活都得劲了!”

    据悉,近年来,该公司工会聚焦女职工权益,除开展“妈妈帮”活动外,还积极开展“云瑜伽”、为新晋女职工配备生活导师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做实做细关爱女职工工作。

情系尚义 善作善成
多措并举打造中青年人才孵化器
理论实践紧密结合 加快全会精神落地
老兵讲述抗美援朝的战斗故事
工会摇身秒变“妈妈帮”
青年人必须有“硬骨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