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1月07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国内首个高原铁路公网覆盖项目加速建设

李彦龙 宗丽芸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1月07日   2 版)

    本报拉萨11月6日讯(通讯员李彦龙  宗丽芸)近日,由中铁十七局电气化公司承建的拉林铁路公网通信覆盖项目拉萨嘎拉山隧道首站定标通过质量检查,该工程进入建设加速期。

    拉林铁路公网覆盖项目是西藏自治区首个铁路公网覆盖项目,包含公网覆盖和传输代建两部分,起于拉萨火车站,止于新建林芝火车站,共计436公里。工程覆盖隧道41座,长度216.3公里,场坪74处,隧道内洞室设备安装251处。建成使用后,将彻底改变高原地区铁路长大隧道内无信号覆盖的现状。

    施工过程中,该项目确立了“一次成优”目标,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环保和工艺控制,采用“共模天线”等方式,实现隧道内三大通信运营商共用漏缆,将原设计的双抱杆三天线优化为单抱杆单天线,有效缩短了建设周期。他们还提升施工安全防护等级,在各施工点均安置手持定位通信终端,保障铁路施工安全。这一系列举措在达到环保和工艺要求的同时,保证了施工安全和质量。

倾力打造地铁PPP项目建设“呼市模式”
把“深调研”转化为“真成效”
陕西合铜高速公路最大规模连续刚构桥贯通
科技硬核实力抢滩设备安装市场
每日面对面办公力推工程加速建设
全生命周期管理让项目“无损闭环”
雄安新区首个安居配套综合管廊工程主体完工
国内首个高原铁路公网覆盖项目加速建设
丽香铁路与丽江站既有线顺利接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