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0月20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

慰问团走近抗美援朝老兵

黄诗伟 李绍珍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0月20日   3 版)

    本报怀化10月19日讯(通讯员黄诗伟  李绍珍)“在战场的那些日夜非常艰苦,中国人民志愿军与朝鲜人民并肩作战,以来之不易的胜利换来和平的生活……”日前,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慰问团来到抗美援朝老兵家中看望慰问,89岁高龄的老兵邹礼坤用一口浓厚的湖南乡音回忆起那段峥嵘岁月,很是感慨。

    据了解,该公司退休职工邹礼坤、陈元光、宛健庄等5名老兵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

    在陈元光家中,老人一边给慰问团展示自己的勋章,一边讲述着当年战场上的一幕幕。1950年,19岁的他奔赴抗美援朝战场,为了适应战争的需要,他不仅刻苦学习技术,还掌握了几句日常英语。

    5位老兵在抗美援朝战场上与敌人斗智斗勇,战争结束后又投身祖国建设,先后参与了京广、湘黔、成昆等重点铁路项目建设,亲身体验到祖国由贫穷走向富起来、强起来。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我们要铭记历史。如今党带领人民战疫情,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陈元光与其他几位老兵不仅讲述了自己的故事,还不忘勉励大家,“你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慰问团成员大多是“70后”“80后”,以前他们基本是通过网络、书籍等渠道了解抗美援朝战争,这次近距离走近老兵,听他们讲述亲身经历的故事,翻阅老照片,如同身临其境,被深深感动着。

    “老兵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和平,我们要倍加珍惜,党员干部更要努力奋斗,积极投身祖国建设,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慰问团成员、怀化物业管理事业部党支部书记覃梅说道。

全力抓落实,打赢年度目标攻坚战
支部书记来“家访”
海外“疫”线的入党申请书
小朋友与家长走进南通地铁2号线项目部
通往学校的路变得安全又漂亮
慰问团走近抗美援朝老兵
青年志愿者进行文明出行宣传
纪实制度压实“一岗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