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0月10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国资委党委第二巡视组向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王 莹 林 凤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0月10日   1 版)

    图为国资委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中国铁建党委情况反馈会议现场。马  勇 摄

    本报北京10月9日讯(记者王  莹  通讯员林  凤)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第二巡视组向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赵爱明主持召开向中国铁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的反馈会议,出席向中国铁建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国资委党委第二巡视组组长赵华林向中国铁建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汪建平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6月15日至8月20日,国资委党委第二巡视组对中国铁建党委开展了巡视。国资委党委巡视组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监督“两个维护”实际行动,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全面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特别是对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策部署情况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督促中国铁建党委把“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2020年9月9日和9月16日,国资委党委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鹏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赵华林同志在反馈时指出,中国铁建党委服务国家战略,贯彻新发展理念,稳步推进企业改革,实施“品质铁建”“海外优先”发展战略,特别是在抗疫一线、脱贫攻坚中发挥了央企主力军的作用,近三年保持了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巡视发现了中国铁建党委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政治意识不够强,推动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重经营轻管理,有些改革成效不明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力度不够,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政治生态没有根本好转;推进党的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纪律规矩不严;对巡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有差距,党委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存在差距,整改成效和建立长效机制还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二局等有关方面处理。

    赵华林同志提出5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知信行相统一、学思用相贯通;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三是夯实“两个责任”,严肃执纪问责;四是加强企业党建,规范选人用人工作;五是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和抓手,突出问题导向,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巡视整改实效。

    赵爱明同志强调,中国铁建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刻认识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等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企改革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对所属企业的监督管理,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加大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底、落到位。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提供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赵爱明同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高度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主体责任,组织班子认真研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把巡视新发现问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整改、集成整改,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推动中国铁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纪检机构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和领导班子综合考核,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

    汪建平同志表示,对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中国铁建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落实。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分解任务、高效传导压力,拓展问题查摆广度,形成持续整改长效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巡视整改。三是不断深化成果运用,坚持统筹兼顾,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央企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为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二局负责同志、国资委党委巡视办负责同志,国资委党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中国铁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股份公司领导、近三年退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门以上领导、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在京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和组织人事部门有关人员及职工代表等列席会议。

国资委党委第二巡视组向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尼日利亚中线铁路开通运营
中国铁建科技创新成果亮相2020年中国智慧轨道交通产业峰会
昆明“四最”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党支部建设提升”在行动
坦桑尼亚乌本戈立交桥顺利通车
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中兰客专最长黄土隧道贯通
宝兰客专天水南站“动车旅馆”开通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