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9月26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朝凌高铁开始铺轨

刘 哲 唐雪松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9月26日   2 版)

    图为铺轨现场。唐雪松 摄

    本报锦州9月25日讯(通讯员刘  哲  唐雪松)9月25日,中铁十二局参建的朝凌高铁开始铺轨施工。

    承担朝凌高铁正线、发车线和站场到发线铺轨施工任务的中铁十二局采用“运输+推送”功能的长轨运输一体机,减少传统铺轨作业中的倒运环节,直接“一步到位”,有效加快了铺轨速度。同时,他们采用国内领先的铺轨作业运输调度智能化控制平台,实现了铺轨作业运输调度指挥信息化、机车运行监控实时化、施工安全管理系统化、统计分析自动化的目标,确保铺轨施工质量安全,此次铺轨预计于2020年11月底完成。

    朝凌高铁自京沈高铁朝阳站引出,经辽宁省朝阳市、锦州市后接入京哈铁路凌海南站,全长10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2017年10月开工,预计2021年7月底具备开通条件。该铁路建成后,将实现京沈、秦沈和哈大高铁互联互通,对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打造“撬动”市场的“支点”
乘坐升降台的教训
施工装上“智慧大脑”
让高风险隧道“化险为夷”
京新高速公路伊巴段主体工程完工
算出效益 管出效率
天津滨海新区首条地铁隧道贯通
太焦高铁进行联调联试
新福厦铁路“四电”工程开工建设
朝凌高铁开始铺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