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9月19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铁十四局房桥公司

组建“内部专家组”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

许月霞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9月19日   3 版)

    本报北京9月18日讯(通讯员许月霞)“以后再找胡云发可就名正言顺了!”中铁十四局房桥公司济南黄河隧道项目部技术部负责人田雨高兴地说,平时他有管片方面的问题找胡云发,总怕耽误他工作,不好意思聊太久。近日,胡云发被公司正式聘任为第一批工程技术专家,田雨拿出列着条条疑问的小本本,打算好好跟公司的“管片专家”请教。

    原来,为拓宽专业技术人才晋升通道,营造专心钻研的工作环境,该公司出台《工程技术类专家选拔管理办法》。优秀项目总工、技术能手可以通过选拔被公司聘为工程技术专家。

    “我们在全公司范围内优中择优,从专业技能领域考虑,首次聘任了管片、轨枕、装配式住宅、机械设备、桥梁专业的二级专家各一人。”该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赵连生表示,5位二级专家每月享受岗位津贴,但同时也要接受一年一次的考核。现任专家每两年评选调整一次,达到条件后,还可以升任一级专家。

    为让拔尖人才更拔尖,激发出各领域优秀人才的工作积极性、创造力,该公司还聘任了商务谈判专家组和项目前期策划专家组。商务谈判专家组由经营部、法律事务部、成本部、设备物资部等部门相关业务骨干及资深项目经理17人构成,帮助提供政策支持、检验谈判方案、做好风险评估等。项目前期策划专家组是一支由公司领导带队、各业务部门负责人配合而组成的24人“超级智囊团”,主要任务是为新上场项目前期策划出谋划策。日前,该公司汕汕项目、沪苏湖项目正根据专家组提出的策划方案进行项目临建。

    “我认为这是个难得的机遇和平台,但对个人专业能力素质要求也特别高。”轨枕专家杜昕表示,虽然自己一直从事技术工作,但一点不敢懈怠,特别是被聘为专家后,感觉学习提升的压力更大了。

    据悉,除提供专业技术指导和建议外,根据文件要求,每名专家在任期内至少要带出两名“徒弟”。

中国留学生的温馨“避风港”
让更多一线青年技术人才挑大梁
廉政交底织密基层项目“护廉网”
扶贫工程“现身”央视脱贫攻坚纪录片
员工和陇南农民正开心地采摘石榴
组建“内部专家组”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
下沉一线监督提醒

促工作落地执行
戈壁传出“铁建声音”
“升旗老兵”讲授别样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