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9月19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铁建设南方公司

扶贫工程“现身”央视脱贫攻坚纪录片

黄玉珊 唐青中 武 冲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9月19日   3 版)

    本报钦州9月18日讯(通讯员黄玉珊 唐青中  武  冲)近日,由中宣部策划拍摄的脱贫攻坚纪录片《一村一寨总关情》在央视热播。中铁建设南方公司承建的中马钦州产业园扶贫创业小镇一期工程的“身影”多次出现在片中广西弄勇村的脱贫故事里。

    弄勇村地处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的峰丛谷底区,是典型的“石头缝里不出苗,熬干汗水吃不饱”的深度贫困区。该工程首创广西“跨区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创业就业”新模式,是包含弄勇村村民在内的首批1011名扶贫对象易地搬迁、脱离贫困的新起点。

    为了让扶贫对象早日住上新房,南方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专业团队跑步进场,历时一个月完成了办公区和生活区临设用房搭建。在设计管理环节,他们充分发挥在EPC工程建设的丰富经验,将砌筑外墙优化为全混凝土剪力墙,提高建筑防渗漏能力,以适应当地降雨多、夏季气温高的气候特点。目前,他们已累计对房屋布局、采光、通风等优化设计多达25项。

    在施工过程中,中马钦州产业园扶贫创业小镇一期工程项目部实施精细化管理,坚持100%实测实量,在园区组织的第三方实测实量综合评估中蝉联6次第一,被树为园区质量管理标杆,前后接待观摩人员500余人次。

    2019年12月8日,该项目部主动承办入住交接仪式,将45名员工分为5个小组,为前来看房和交接的扶贫对象提供“接待、路线引导、看房收房”一站式服务。当晚,227户贫困家庭在该项目部员工的帮助下搬进了翘首以盼的新房。当地管委会领导评价:“在这么紧的工期之下能保质保量实现如期交房,还确保了易地贫困人员顺利入住,中铁建设不愧是一支铁军。”

中国留学生的温馨“避风港”
让更多一线青年技术人才挑大梁
廉政交底织密基层项目“护廉网”
扶贫工程“现身”央视脱贫攻坚纪录片
员工和陇南农民正开心地采摘石榴
组建“内部专家组”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
下沉一线监督提醒

促工作落地执行
戈壁传出“铁建声音”
“升旗老兵”讲授别样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