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9月05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三十而已

宋蒙蒙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9月05日   4 版)

    □ 宋蒙蒙

    最近,我闲暇之余追看了电视剧《三十而已》。是的,三十岁,就这样跌跌撞撞地来了,没有想象中惶恐,也没有多么猝不及防,一切都是那么自然。

    三十岁,于女人而言,是个很重要的转折点。在这个点上,女人挥手告别了青涩,牵手成熟;洒泪告别了柔弱,拾起坚强。对于生活,对于爱,对于未来,我都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珍惜当下,遇见更好的自己。

    慢慢学会了关心,学会了体谅,学会了自己消化心事。过生日时,我会毫不尴尬地一个人去看电影,吃爆米花、喝饮料,不会迁怒于远在工地的老公;心烦意乱时,我会告诉身边人,今天不要搭理我,负面情绪要自己消化。生活有太多的无奈和心酸,我会尽量让自己勇敢。

    关于亲情、友情和爱情,我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想尽可能地陪父母一起变老,一如他们陪我长大。陪父母一起吃饭、一起散步、一起唠家常,偶尔给他们买个礼物,看到他们的笑脸,我真心地感到满足。

    我想用我的爱让老公觉得温暖。分隔两地,我理解他的不容易,给予他最大的支持。他偶尔给我发几张自己的照片,有时在办公室,有时在宿舍,有开怀大笑的,也有愁眉紧锁的,不管何时、不管何地,他的状态始终牵动着我的情绪。

    我珍惜朋友间的短暂相聚。生活中总有那么几个朋友,陪你一起长大、一起疯。年少时的天真烂漫,让朋友如亲人般温暖。虽然我们平时很少团聚,但聚在一起时却总有聊不完的话题。我们会嘱咐对方,好好生活,好好爱自己,好好过日子,一定要幸福……

    每个年龄段都有不同的梦想。小时候的梦想比较远大,二十岁的梦想比较美好,而现在的梦想比较现实。我没有“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魄力,也没有变卖所有家当带着家人环球旅行的胆量,所以,我选择脚踏实地的生活。

    我希望他转场到下个项目时,能距离家近一点,有时间能陪陪家人;我希望他有与年龄相匹配的各种能力和状态,平静、勇敢、从容、大气;我希望四十岁回头看时,自己的三十岁能活得真实而完美;我希望大家都各自安好,快快乐乐的生活;我希望每一天都能遇见最好的自己。

    作者单位:中铁十六局铁运公司

向秦岭腹地挺进
向着太阳迎着光
路面施工
开工典礼初体验
三十而已
健康是财富
云壑飞泉
工地调色盘
礼赞高铁(四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