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9月03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中铁城建三公司

百名中层干部接受“廉洁体检”

朱 峰 姚 慧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9月03日   3 版)

    本报天津9月2日讯(通讯员朱  峰  姚  慧)“刘姐,麻烦您提供一下公司两级中层领导干部的任免审批表……”日前,中铁城建三公司对中层123名领导干部重新建立廉政档案,逐一进行“廉洁体检”,织密“腐败防控网”。

    据了解,廉政档案信息采集以“个人+组织”的方式进行,由领导干部主动申报家庭成员基本情况,将家属违规参与本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情况纳入监督范围,防止出现“前院点灯,后院失火”的现象,使廉政档案成为领导干部廉洁从业的“CT室”。

    廉政档案按照“一人一档”,实行专人专管、专档专卷、专柜专存,内容涵盖干部任免、组织处理、信访举报、巡视巡察、容错纠错、廉政意见等17项内容,并由对口部门实情记录,强化归档材料的可靠性和权威性,全方位呈现领导干部的“廉情”底数。

    经过此次“体检”,该公司纪委发现公司总部和项目部共计17名管理人员处于亚健康状态,对存在的履职不到位、管理混乱、监管缺失、作风不实等“病情”,对症“下药”,开具“处方药”,严肃问责和组织处理,并把他们的“病例”及处理的相应文件和谈话记录分别装入个人廉政档案,另外,对总部3名管理人员和项目部4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注射了“预防针”,进行诫勉谈话。

    “员工一年一次的身体检查十分重要,干部的‘廉洁体检’同样重要。我们要把廉政档案作为党员干部年度考核、评优评先、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和依据。”该公司纪委书记李民表示。

共同期待一个永恒的春天
“四力”助推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
采访一线工人师傅寻找鲜活素材
总包代付 安“薪”无忧
基层纪检工作有了标准“模板”
百名中层干部接受“廉洁体检”
劳模疗养牵手“道德讲堂”活动
网络“直播带货”助村民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