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8月22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铁城建党委

聚焦“三化”推动基层党建出实效

石亚强 杜进才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8月22日   1 版)

    本报长沙8月21日讯(通讯员石亚强  杜进才)中铁城建党委狠抓党建基础工作标准化、组织工作清单化、学习培训常态化,打造“有形党建”,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出实效。

    中铁城建党委认真贯彻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落实年要求,深入推进党建基础工作标准化建设,编制下发《项目党建有形化指导手册》《党支部基础台账指导手册》,涵盖党旗党徽应用、党组织及书记职责等7方面党建工作和各类台账整理规范,切实将党建工作做实做细。同时,该集团党委大力开展以“两学一做常态化、基层党建标准化、总部作风五型化、队伍建设规范化、文明创建科学化,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效”为内容的“五化一提”活动,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队伍和制度建设,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该集团党委以支部建设为重点,根据各领域各层级党支部不同特点和工作基础,分类施策、精准指导。他们将现有党支部分为两级总部和直属机构党支部、专业公司党支部、项目部党支部3个模块,并建立了工作清单和台账清单,将党建工作细化。同时,该集团党委每半年进行一次“视频+实地”检查,对出现的问题跟踪督查整改落实,对阵地形象不达标、组织生活不规范、整改进度缓慢等问题书面反馈并限期整改,将检查验收结果与绩效挂钩,并作为支部半年考核和示范党支部以及“四好领导班子”评选的重要依据,确保党建工作落实落地。

    同时,中铁城建党委高度重视人才梯队建设,通过多种形式加大中青年人才培养力度。惠州北站、佛山西站、珠海铁建大厦等项目部坚持“每日一学、每周一讲、每月一考”,通过QQ工作群、网络直播、工地夜校等线上、线下平台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提高员工技能。银川绿地中心项目部成立劳模创新工作室,充分发挥工作室在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方面的“传帮带”作用,培养了一大批超高层建筑工程技术人才,获得“银川市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称号。

深耕属地,5年收获1000亿元订单
中国铁建举办2020年北京片区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示范班
中国土木孟加拉国水工市场逆势上扬
陈奋健同志逝世
铁四院打造水环境治理3.0版
深圳地铁6号、10号线开通运营
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聚焦“三化”推动基层党建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