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8月18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铁十六局铁运公司

确保汛期铁路运输畅通

刘雪松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8月18日   2 版)

    本报保定8月17日讯(通讯员刘雪松)8月仍然处于主汛期,北方降雨增多增强。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中铁十六局铁运公司连日来加强线路巡视巡查,强化设备养护维修,确保汛期铁路运输畅通。

    在河北蔚县,该公司沙蔚铁路运营指挥部排查机车、行车设备、站场线路,加强列车走行部、车体绝缘、电气设备检修,彻底消除车辆安全隐患。他们盘点各站、车间的防汛物资,同时结合往年防汛经验,统计防汛重点地段、可能发生水害及塌方的30个地点,制作防汛知识小卡片,发到每名乘务员手中,进一步增强大家的防汛意识。

    “今年,黄骅港地区降雨量比往年同期明显偏多。我们严格落实扣、停、拦措施,严把现场防护、司机瞭望等关口,决不错放车辆、杜绝盲行。”该公司黄骅港运营指挥部负责介绍,他们严格落实防洪责任制,执行汛期值班制度,同时加大干部添乘带班力度和乘务员备班检查力度,严格盯控机车走行部质量状态,提升乘务员应急处置能力。

    同时,该公司邯黄铁路工务维管指挥部对隧道、桥梁、涵洞、路基等重点地段、薄弱环节进行精准排查,清理淤堵的排水设施,消除暴风大雨等带来的安全隐患。他们组建5支救援队,和铁路沿线的村委会签署了12份联防协议,充分调动沿线群众参与铁路防洪的积极性,全力保障邯黄铁路安全度汛。

    截至目前,中铁十六局铁运公司负责的铁路运输安全度汛,运行正常,没有发生一起安全等级事故。

九次登榜,奥秘何在?
“架子队”建设应注重“提素”
云南省百亿元高速公路项目落地中国铁建
中标101亿元鲁班精装小镇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泾河新城第二学校是西安市重要民生工程
确保汛期铁路运输畅通
雄安新区首条建材运输快捷通道贯通
丽香铁路全线最大车站顺利封顶
阿联酋迪拜蓝天酒店完成地基结构施工
营救涪江百余名被困群众
中铁二十三局成绵苍巴项目部
数字化赋能智慧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