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7月25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铁城建三公司

“云管理”筑牢常态化防疫屏障

郑 磊 刘 鹏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7月25日   2 版)

    本报牡丹江7月24日讯(通讯员郑 磊  刘 鹏)“好,你过去吧,下一个……”一大早,守在施工场区大门口的防疫专员刘传利手机上的“叮叮”声就没有停过,“有了这个码,施工人员进场时不用手写登记,方便多了。趁现在施工效率高,得加把劲把新冠肺炎疫情耽误的时间给抢回来。”老刘一边对进场人员安全帽上粘贴的二维码进行“扫码检测”,一边向笔者介绍。

    这一幕发生在中铁城建牡佳站房1标段项目部施工现场。今年年初复工复产以来,该项目部采用“云管理”模式,提升管理效率,为疫情防控常态化筑牢安全屏障。据了解,此项“云管理”模式是基于手机二维码而实现的。

    扫描安全帽上的二维码,手机上就能立刻显示出施工人员的照片、基本信息、当日班组测温情况和参与第一次牡丹江市全民核酸检测的结果等重要信息。而这一过程,仅需要几秒钟时间。在扫码的同时,防疫专员还会对每名进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做到防疫“双保险”。

    中铁城建承建的牡佳客专1标段是沿线3个标段中场区面积最大、工点最分散的标段,人员难以集中,管理难度大。该项目部通过二维码“云管理”,每一名施工人员的信息都得到了有效的识别和汇总。“一个成本仅仅几百元的小小二维码,却发挥了大作用,大大节省了人力与时间成本,这也是中铁城建在项目建设中坚持不断探索和提升新型管理模式的成果。”该项目部负责人刘启东介绍,项目部还将这套管理模式运用到现场封闭式管理中。由于施工场区中涉及与其他施工单位的配合,该项目部专门制作了人员和车辆进出登记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确保其他单位的每一位进场人员、每一台进场车辆都做到“来时有痕迹、去时有轨迹”。

变革桥 品质路
技术创新成果加速落地开花
“云管理”筑牢常态化防疫屏障
管理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新技术解决海绵城市建设“老大难”
全线规模最大的铺轨基地
工地架起便民观景桥
2700吨箱梁是这样“粘”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