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5月16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老铁路曼迈1号隧道贯通

付晶晶 胡子豪 周群能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5月16日   2 版)

    本报西双版纳5月15日讯(记者付晶晶  通讯员胡子豪  周群能)日前,随着一声清脆的炮响,由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中老铁路曼迈1号隧道贯通,与之连接的勐腊站站前主体工程同步完工。

    曼迈1号隧道地处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全长3.6公里。隧道洞身上跨昆明至磨憨高速公路七道班隧道,隧道底部与公路隧顶相距仅17米,加之隧道埋深浅,最大埋深291米,最小埋深10米,施工中易塌方、变形,安全风险高。

    负责施工的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项目部科学有序组织施工,强化对各工序的监测检测,有效化解塌方变形风险,确保下方高速公路安全正常通行。当天,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与曼迈1号隧道连接的勐腊站站前主体工程同步完工,站房施工开始进场。该车站占地29万平方米,设置到发线3条,预留1条,可同时实现接发客货列车的功能。

    据悉,中老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预计2021年建成,是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并辐射南亚、东南亚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

5年研发253项成果 抢滩登陆优质市场
坚决做好“12-3=12”这道题
为了生命线,他们雪夜逆风而行
驶入稳产高产快车道
瓮马铁路通过静态验收
中老铁路曼迈1号隧道贯通
“智”战大横琴
滇中引水工程丽江段建设全面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