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3月12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世界最长海底高铁隧道海上钻探复工

刘新红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3月12日   1 版)

    本报宁波3月11日讯(记者刘新红)3月9日,宁波甬江口海面,红褐色的“海勘8”自升式钻探平台正在进行甬舟铁路金塘海底隧道海上钻探作业。“海勘8”钻探平台长35米、宽22米、桩腿长53.8米。工程建设采用如此规模的平台进行海上铁路地质勘探,国内尚属首次。

    铁四院总体设计的甬舟铁路设计全长77公里,采取“桥+隧”组合方式,全线控制性工程——金塘海底隧道全长16.2公里,海底盾构段长10.8公里,海中段长8.3公里,是世界最长海底高铁隧道。

    钻探与隧道设计工作密切相关,直接关系整个甬舟铁路项目的推进日程。作为勘察设计阶段的控制工程,金塘隧道海上钻探已于2019年4月开工,项目计划工作量212孔,目前已完成201孔,剩余11孔。自今年3月2日复工来,建设者全力冲刺最后11个孔位的钻探,争取在一个月内完成任务,为全面开工做好准备。

    金塘海底隧道海上钻探是甬舟铁路第一个复工项目,此次钻探区位于海况潮流较为复杂的甬江口海域,是大小船舶进出甬江的必经之地,每天航经该水域的船舶达百余艘,施工难度较大。

47岁的生命定格在抗“疫”复工一线
中国铁建加快建设世界最大跳台滑雪场馆群
复工以来成功交付多台盾构机
铁一院中标中尼铁路日喀则至吉隆口岸段勘察设计项目
乐凯大街斜拉桥正式通车
以干促揽实现阿联酋市场滚动发展
援建兰州新区后备应急医院投入使用
世界最长海底高铁隧道海上钻探复工
挺进市政环卫工程设计领域